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中国重汽单月出口重卡破万辆 创国内行业单月出口新高

发布时间:2022-11-01 14:42:35来源:
导读中国重汽单月出口重卡破万辆 创国内行业单月出口新高,据央视网2022年11月01日最新关于中国重汽单月出口重卡破万辆 创国内行业单月出口新高的通报表示,中国重汽 供图中新网济南11月1日电 ,记者 沙见龙,10月31日,随着山东省委常委、济...

中国重汽单月出口重卡破万辆 创国内行业单月出口新高_第1张

中新网济南11月1日电 (记者 沙见龙)10月31日,随着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在“中国重汽与世界共赢——国内首家单月出口重卡突破辆”活动主会场“出发”的指令,55辆中国重汽重卡披红挂彩,在汕德卡c7h引领下,依次驶出济南综合保税区,顺利出关。这标志着中国重汽重卡单月出口量突破辆,创中国重卡企业单月出口量最高纪录,树立起国内重卡行业出口史上的里程碑。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山东省、济南市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活动。全球100多个国家、310多家经销商、客户代表线上参加。

于海田在致辞中介绍说,中国重汽集团的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30年,被誉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从1960年中国首辆重型汽车“黄河”jn150下线,到1983年代表中国首次全面引进国外整车制造技术;从2018年营收首次突破1千亿元(人民币,下同),到今天实现国内重卡销量、市占率“双第、国内首家单月出口重卡辆,中国重汽创造了中国重型汽车发展史的多项里程碑。他希望包括中国重汽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继续积极服务和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来济南聚集。

外贸出口的快速增长对稳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谭旭光表示,当前,中国重汽已经成为中国商用车的海外第一品牌,成为中国商用车进军海外中高端市场的先行者,成为践行“一带一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行业标杆。“我们将坚定迈向世界一流,打造中国商用车在全球的亮丽名片,与合作伙伴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摩洛哥索玛客车和卡车公司于2019年同中国重汽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莎迪雅·埃尔·曼苏里在视频连线时说,中国重汽是该公司最大的合作伙伴,为她所在的公司提供了人力资源、工程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支持,反映出了中国和中国企业负责任的良好形象。她希望中国及中国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重视摩洛哥市场,不断升级深层次合作。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重卡销量同比下降58%。而中国重汽重卡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提升4.35个百分点,跃居国内行业首位。今年1-10月,中国重汽重卡出口7.6万辆,同比增长54%,占中国行业出口量的五成以上,今年有望突破10万辆大关。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重汽国际市场的发力突破,得益于山东重工集团与中国重汽重组4年来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三项制度改革、主辅分离改革、营销体系改革、自主正向研发、全系列商用车布局等,让中国重汽产品拥有了更强的抗周期能力。而海外出口的大幅增长,与山东重工集团对海外出口业务的统筹布局、协同推进等密切相关。(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