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珠机城际进行无砟轨道等工序施工 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10-02 15:12:20来源:
珠机城际进行无砟轨道等工序施工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金海大桥航拍 中铁六局 供图

 10月2日电 (记者 王坚)虽是国庆假期,中铁六局珠机城际(金海)项目施工现场依然热闹非凡,7个工点、40余台机械、500余名建设者昼夜奋战,一辆辆罐车穿梭不止,挖机、泵车、电动工具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中铁六局珠机城际(金海)项目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目前,中铁六局珠机城际项目正在进行无砟轨道等工序的施工,金海公路大桥横琴互通段正在进行剩余现浇梁施工工序。

  据介绍,作为连接横琴长隆至金湾机场的城际铁路重要组成部分,珠机城际金海特大桥东西引桥全长2.4公里,代建井湾、鹤洲公路全长3.3公里。其中,铁路正线为双线轨道,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公路与铁路并行,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中铁六局 供图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中铁六局 供图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铁六局珠机城际项目已完成合同额的95%,现阶段正在进行无砟轨道等工序的施工,金海公路大桥横琴互通段已完成合同额的67%,现阶段正在进行剩余现浇梁施工工序中。

  据悉,为了保证项目工程进度,项目管理人员日夜奋战在工程建设的第一现场,争取如期打通这条连接横琴长隆至金湾机场的“交通动脉”。

  “作为工程人,我们习惯在项目上过节了,虽然也想家,但对我们而言,坚守一线干好工程,争取项目早日通车造福当地居民,也很重要。”项目经理朱国彤说。(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