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机构评3月非农:美国就业增长虽降温,但美联储5月加息不可避免?

发布时间:2023-04-07 22:55:51来源:
北京时间周五(4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数据,美国3月非农增加23.6万人基本符合预期,失业率3.5%好于预期,休闲和酒店、政府、专业和商业服务以及医疗保健行业的就业继续呈上升趋势。



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50.4万人修正至47.2万人;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1.1万人修正至32.6万人。修正后,1月和2月新增就业人数合计较修正前低1.7万人。

在主要工人群体中,拉美裔失业率3月降至4.6%,基本上抵消了上个月的上升。成年男性(3.4%)、成年女性(3.1%)、青少年(9.8%)、白人(3.2%)、黑人(5.0%)、亚洲人(2.8%)的失业率在一个月内几乎没有变化。

汇通财经快评:3月非农不及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的迹象正在消退;美国3月非农就业新增23.6万,预期23.9万,失业率3.5%,预期3.6%,薪资年率4.2%,预期4.3%。

随着美联储加息抑制需求,劳动力市场正在失去光彩。随着企业对借贷成本上升导致的需求放缓做出更多反应,劳动力市场预计将从第二季开始明显放松。

不过与最近的经济数据一样,3月美国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引发的金融市场压力要体现在就业报告中还需要一段时间。

周三公布的ADP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昨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亦从此前的24.6万人降至22.8万人,此外还有美国企业挑战者公布的裁员数据,企业报告称,计划裁员8.97万人,为去年同期的3.2倍,且较上个月高出15%。这些数据均表明,很难看到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的迹象。

美国交易者看3月非农:要仔细看看数据,虽然招聘强劲,但工资增长有点高。美联储5月加息不可避免。股市处于高位,经济仍然过于强劲。工资增长将在几个月后再次回升;鲍威尔不会乐意看到这样的失业率;平均收入加速增长。 失业率低于预期。 毫无疑问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甚至可能是50个基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