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广州港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大湾区航运加快复苏

发布时间:2023-04-07 22:55:14来源:
导读大湾,航运,广州港~广州港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大湾区航运加快复苏,据腾讯娱乐2023年04月07日最新关于广州港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大湾区航运加快复苏的消息称,此外,广州港集团联动海关等部门实施“湾区一港通“货物南沙集拼、中欧班列出口“内陆货物海铁联运...

广州港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大湾区航运加快复苏_第1张

中新网广州4月7日电 (蔡敏婕 曹畅)广州港集团7日发布数据称,今年一季度该集团所辖港区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1.8%、2.5%,实现首季“开门红”。粤港澳大湾区航运加快复苏。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区域的广州港南沙港区,是华南地区重要的对外经贸枢纽港。今年以来,广州港集团拓展进口拆箱业务,融合国际中转集拼功能,发挥“港口——分拨中心仓”枢纽功能,打造集拼物流服务大平台,助推南沙港区综合性物流发展。

此外,广州港集团联动海关等部门实施“湾区一港通”“货物南沙集拼、中欧班列出口”“内陆货物海铁联运出口”等物流新模式,支持企业运用小型船舶、铁路、海运货轮等多种运输路径把货物集聚南沙,推动形成以广州南沙为中心,辐射整个大湾区的“海陆空铁”立体贸易物流枢纽。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广州港集团净增3条外贸航线,外贸航线总数达到157条,面向陆海双向的港口集疏运设施网络和服务内外贸经济双循环的港口物流服务网络正加快形成。

当前,广州港集团也正通过加强与重点区域战略对接,增强与周边省份物流交流协作,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业务协同升级和企业服务升级,加快港口“大物流”体系建设。(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