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台“高端”疫苗涉内线交易 “食药署”委员被起诉

发布时间:2023-04-07 22:50:33来源:
导读高端,疫苗,内线交易~台“高端疫苗涉内线交易 “食药署委员被起诉,据新浪娱乐2023年04月07日最新关于台“高端疫苗涉内线交易 “食药署委员被起诉的报道,据称,2021年7月18日,“食药署疫苗专家审查委员会建议有条件通过“高端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刘沧梧涉嫌...

中新社台北4月7日电 台湾高端生物制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端公司)及其母公司基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基亚公司)涉嫌炒股和内线交易一案,7日侦结。台北士林地检署决定起诉台当局“食药署”疫苗专家审查委员刘沧梧与其妻子。

台“高端”疫苗涉内线交易 “食药署”委员被起诉_第1张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检方针对高端公司研发新冠疫苗,就期间利多、利空等重大消息明确后、公开前的股票交易情形,主动清查高端、基亚等公司员工及相关家庭成员、疫苗审查专家委员。
 

据称,2021年7月18日,“食药署”疫苗专家审查委员会建议有条件通过“高端”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刘沧梧涉嫌泄漏重大消息给其妻子施庭芳。隔天19日,施在重大消息公开前涉嫌分批买入高端公司股票2万股。

检方认定刘沧梧涉泄密罪、施庭芳涉内线交易罪,遂起诉2人。涉及该案的其他15人涉内线交易罪获部分不起诉,另有2人涉内线交易、操纵股价移至台北地检署管辖。

台当局“高端”疫苗由始至今,一直争议不断,民怨声音巨大。去年,台媒罗列了“高端”疫苗采购的五大缺失,包括未确实预估民众需求,导致疫苗过期销毁;疫苗采购不透明公开,以“密件”封存采购合约30年等。有网友留言称,此次涉内线交易案再次曝光台当局疫苗决策背后的黑幕。(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