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雄安新区实现港澳投资者商事登记简化

发布时间:2023-04-07 22:49:49来源:
导读投资者,商事,新区~雄安新区实现港澳投资者商事登记简化,据新华社2023年04月07日最新关于雄安新区实现港澳投资者商事登记简化的消息称,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印发,关于启用港澳地区非自然人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简化版公证文书的通告,于2023年4...

中新社雄安4月7日电 (记者 崔涛)“港澳地区非自然人投资者在雄安新区提交简化版公证文书,即可办理企业登记等事项,审核时间缩短至0.5小时。”4月7日,在河北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商事登记审批人员程静说。

雄安新区实现港澳投资者商事登记简化_第1张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印发《关于启用港澳地区非自然人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简化版公证文书的通告》,于2023年4月1日在雄安新区全域正式实施,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港澳投资者商事登记流程和材料的简化。该举措的推行,聚焦外商投资者需求,破解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堵点难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外资企业落户雄安新区。

据介绍,港澳地区的非自然人投资者在内地投资办理企业登记,需要向内地企业登记部门提交主体资格证明公证材料,以证明其真实存在。

此前,公证材料动辄几十页甚至上百页,企业登记审核人员需对公证材料进行甄别,抓取有效信息判断其合规性,通常要花费三四个小时,启用简化版公证文书之后,公证材料大多不超过10页,0.5小时内就可以完成一份材料的审核,极大地提高了审核效率。”程静说。

简化版公证文书启用后,雄安新区会采取普通版和简化版公证文书“双线并行”服务机制,与港澳地区委托公证人建立线上联动,随时开展公证文书核验工作。(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