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通讯:列阵大漠护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凯旋

发布时间:2023-06-04 21:43:56来源:
通讯:列阵大漠护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凯旋
图为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着陆场开展安保工作。 

  阿拉善6月4日电 题:列阵大漠护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凯旋

  “快看,快看,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回家了!”6月4日6时33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拖曳着美丽的降落伞,从九天之外缓缓降落在阿拉善金色戈壁的东风着陆场。

  一夜未合眼的梁国斌和战友们望着眼前的一切,兴奋地向载人飞船敬了一个军礼。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3年6月4日6时33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着陆场开展安保工作。 张杰 摄
图为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着陆场开展安保工作。  

  梁国斌是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赛汉陶来边境派出所的政治教导员,其所在的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自1980年建队以来,历代戍边民警都承担着护航基地各项发射任务的重任。

  他介绍,从1999年神舟一号载人飞船升空开始,到前不久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多次被表彰为支持“载人航天工程先进单位”。

  今年41岁的梁国斌表示:“为了等待这激动人心的一刻,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已整整工作了一个多月。”

  “外围安保,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梁国斌透露,从5月份开始,他就带领战友们在辖区发传单、贴通告、办讲座,掌握流动外来人口动态等。他笑称:“大家几乎睡觉时都在想着下一步要干什么。”

图为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目送航天员登机离开。 旷靖 摄
图为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目送航天员登机离开。 旷靖 摄

  “这次能够目睹太空游子重回母亲怀抱,这是我们全体民警的荣幸!”提起参与神舟载人飞船返回的安保任务,梁国斌激动不已。

  在偌大的着陆场,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的护边员,也参与了神舟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的安保执勤工作。

  今年58岁的呼木吉勒是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马鬃山边境派出所的护边员,6月1日以来,他连续几天坚守在点位,不敢懈怠。

  “直到听到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着陆的消息后,我才敢收拾行装返回家中。”呼木吉勒这样说道。

  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陈晓睿表示,为确保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着陆时主着陆场周围绝对安全稳定,该支队还设置了道路封控、机动巡逻、应急通讯等18个任务小组,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式地加强边境管理工作。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