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航天员邓清明家乡小学成立“航天中队” 亲人冀其回乡团聚

发布时间:2023-06-04 21:42:39来源:
  江西宜黄6月4日电 “跨越星辰大海表白中国航天”“家乡人民祝贺邓清明‘追梦者终圆航天梦’”……随着4日一早神舟十五号飞船带着“圆梦乘组”平安返回,航天员邓清明位于江西省宜黄县东陂镇的家乡,一条条庆祝的横幅鲜艳夺目。
 

 

  4日一早,在邓清明妹妹李赛英家中,大家提前守在电视机前,期待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看到电视机上邓清明在顺利出舱后发表感言,不少亲友激动落泪,屋外烟花爆竹齐鸣。

  “我们关注哥哥在太空中迎接的每一次挑战,他们在太空完成的每一项任务、记录的每一个画面,我们都会通过电视屏幕反复观看。”李赛英说。

  据了解,返回地球后,邓清明的第一顿早餐选择了家乡的抚州米粉和一份饺子。正如邓清明在出舱后接受采访时所说:“此时此刻我非常想念家,想念家乡。”

  当日,邓清明母校东陂中心小学也组织学生观看神舟十五号着陆。据该小学航天中队辅导员邓凌宇介绍,去年邓清明25年坚守终圆航天梦的励志事迹,在当地掀起一股“航天热”。“我们组织成立了少先队‘航天中队’,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对航天知识的学习兴趣。”

  李赛英说,哥哥在太空也时常牵挂着家里,适应之后,十来天会打一次电话报平安。“心情特别激动,一块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希望哥哥养好身体以后,回家乡看看,与我们团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