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外30余名记者参访内蒙古

发布时间:2023-05-29 17:40:29来源:
   呼和浩特5月29日电 “走读中国·走进内蒙古”中外记者联合采风体验活动29日在呼和浩特启动,来自彭博社等19家外国媒体及中国6家中央媒体的30余名记者,将在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为期4天的参访。
 

 

  该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江新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这次参访的呼包鄂(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城市群位于内蒙古中部区域,是中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也是自治区重点开发区域和经济发展核心区。

  江新辉介绍,内蒙古是中国北方游牧文化的摇篮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在这里诞生了闻名世界的红山文化、大窑文化、河套文化等,留下了古长城、元上都、辽上京和长调、呼麦、马头琴等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常驻中国记者马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此行能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