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加拿大侨界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2-10-02 15:36:05来源:
10月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各地侨界连日来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

  蒙特利尔侨学界10月1日在唐人街中山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中国驻蒙特利尔代总领事张珩出席活动并致辞。侨学界代表在发言中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表示将继续为祖(籍)国发展和中加交流合作贡献各自力量。升旗仪式后的文艺表演中,侨界文艺团体演唱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演了中国民族歌舞、戏曲、民乐等节目。

  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区)10月1日在多伦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文艺演出,鼓励华人移民积极融入加拿大社会的同时,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并弘扬中华文化。当地多家华人文艺团体表演了“中国风”歌舞、器乐演奏等表演。

  同日,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加拿大四川同乡总会在温哥华市中心共同主办第四届中国文化艺术节,展示中华民间传统文化及各式民间美食,同时进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主办方表示,希望这一已连续四年举行的活动进一步加深加中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双边关系、促进加拿大多元文化及经济发展。

 

 

  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近日在多伦多举办晚宴,并为日前成功举办的第三届多伦多龙文化节庆功。当地侨团代表约300人参加。出席活动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表示,领区侨胞长期以来扎根当地、融入主流,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建设和中加友好合作作出重要贡献;期待大家继续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促进华裔社区与各族裔社区友好交流、深化中加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北美青少年冰球联合会则在多伦多举办“金秋青少年冰球友谊赛”,由华人小球员队伍对阵当地青少年冰球劲旅。主办方表示,在新中国国庆期间举办友谊赛,意在促进加中两国民间冰球运动及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