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 蒸馒头放油会有什么效果

发布时间:2023-05-29 18:46:32来源:
我们都知道,馒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它的做法多样,口味丰富,吃起来香软可口,并且可以起到很好的饱腹感,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馒头,尤其是吃早餐的时候。有些人会自己在家蒸馒头吃,那么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蒸馒头什么时候放油

蒸馒头在揉面的时候放油。

事实上我们一般蒸馒头是不用加油的,但如果你特别喜欢那种非常非常柔软的馒头,那么可以在面团初步揉好之后,最后再给面团揉一点点猪油进去。

 

 

 

蒸馒头放油会有什么效果

面团初步揉好后,才糅一点点猪肉进去,这种做法在烘焙面包的领域里很常见,叫做“后油法”,一般是指在面包的面团揉至光滑了之后,再将黄油作为最后的配料揉进去的做法。这是因为油脂其实会在一定程度上阻止面筋的进一步形成,初步揉出筋性的面团揉进了油脂之后,它后续就不容易变得筋性更强了,所以后期加了油的馒头就会更蓬松且柔软,而不是那种更具弹性、瓷密的口感。但是这个猪油的量一定要少,不然的话会很大程度破坏馒头的储气能力,导致蒸出来的馒头是失败的。

 

 

 

蒸馒头的做法

主料 :中筋面粉 适量

辅料 :酵母适量 、牛奶适量

1. 准备好原材料;牛奶一袋加少许清水用火温一下,将发酵粉一小勺倒进牛奶里搅拌均匀;(牛奶热到大概20度左右就可以,手指放进去不烫手,太烫了就会把酵母菌烫死)

2. 慢慢往面粉里倒入牛奶混合物,同时手不停地搅拌面粉,将面粉搅拌成絮状,没有干粉, 将面絮团在一起用力揉成光滑的面团,可以揉一会放在一旁松弛十分钟继续揉会更好,揉光滑以后面盆加盖保鲜膜,放在温度25度左右的地方进行发酵。(冬天冷放在暖气旁边,也可以在锅里烧开水后关火将面盆放在蒸锅的笼屉上。夏天室温完全可以了)

3.当面团两倍大时,它就应该准备好了。将发酵后的面团取出,揉匀,去除面团内部的空气,用保鲜膜盖上,静置10分钟。

4.搓成长条状,将长条切成大小一样的面剂子,将小面剂子揉成光滑的馒头坯,做好所有的馒头坯后。笼屉上铺笼屉布放上馒头坯,每个馒头之间要留出一定的间距,盖锅盖再次醒发20分钟,然后开火,锅开后蒸三十分钟就可以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