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环球关注:70岁香港甘草演员住养老院,人生两度破产,起起落落后依然感恩

发布时间:2023-05-27 10:15:05来源:
据香港媒体报道,前TVB甘草演员李枫住进养老院。

这不是《珠光宝气》英姐么?也是港剧里的熟脸。

英姐牙尖嘴利,擅长吐槽和冷幽默,厨艺还很精湛,只是康家的波折太多了,身为资深管家,英姐也真是笑看风云。

 

环球关注:70岁香港甘草演员住养老院,人生两度破产,起起落落后依然感恩


(资料图)

 

尤其一直劳心劳力地服侍小姐白筱柔,中后期因病性情大变,英姐被赶出家门,最终两人还是抱头痛哭,冰释前嫌。

演员李枫的人生其实和《珠光宝气》相似。

大部分香港演员的童年都很凄凉,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李枫亦如此。父母身体不好,没空照顾小孩,小小年纪的李枫,一边做童工一边赚学费。她甘之如饴,不会受原生家庭影响太大,学会独立,是她从小学会的很有效的抗风险办法。

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香港知名的一所夜校,一群穷学生在一起也可以燃烧斗志。

白天打工,晚上读书,从小就接受了高强度的自我管理,有这种历练,并且能熬出来的人,真的很厉害。

看得出她人穷志不穷,从小抗压力特别强。

毕业后就一直在银行工作。

她心态挺好的,老外上司喜欢骂骂咧咧,她就当对方唱歌。哇哦,这个情绪转化方法很赞。她在银行工作了十多年,虽然银行琐碎事多,也略无聊,苦中作乐也是能量积累,又为对抗生活各种压力做好了储备。

李枫后面就做了演员,考上了TVB第五期艺人培训班。这么多年下来,李枫说和发哥关系蛮好的,她人生起起落落,晚年经济条件并不好,也多亏圈内各位大佬雪中送炭,她一直很感恩。

之后李枫结婚,开启了人生过山车模式。

丈夫是生意人,一切都是金钱至上,而李枫则比较清高,两人性格上有很大差异,但婚姻还是维系不错。

做生意有涨有跌,就像《珠光宝气》康雅思,李枫也做过破产名媛,丈夫生意失败,家里从半山腰豪宅搬到村屋。

破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过来清场,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收走。

世态炎凉,人走茶凉。李枫经历过两次破产,她的抗压力比康雅思强。

还好她有银行工作,女人不能没有工作,这是自己的最后底气。

离婚后,她还是要慢慢还破产的钱,半山腰的生活是短暂的,生活窘困才是主色调。

丈夫如今已离世,李枫心怀感恩,只是觉得对不起子女,让他们受了太多苦。

作为港剧里的甘草演员,一辈子只能演边边角角的人物,没有话语权,还要经常坐冷板凳。台前幕后,也要看人脸色做事,毕竟自己不是名演员。李枫早就习惯在这些看人下碟的语境中生存。

她拍戏不喜欢迟到,也很讨厌别人不守时。

老太太性格很耿直,她喜欢路见不平,看到别人遭受不公平对待,她要伸援手的。

也不畏强权,管你是人是鬼,你就算是鬼,我可以比你还恶。

今年满70岁的李枫,已经搬到了养老院,只求一日三餐能吃饱,就很感恩了。

估计也是不想给子女带来太大负担,这辈子她这一家人已经很难了。

她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好,早年在TVB还被冷藏,不允许接任何电视剧,哎,TVB真的是霸凌工厂,对待甘草演员也如此刻薄。被逼无奈,她只好跳槽去隔壁亚视。兜兜转转,香港的电视台就这么几家,后面以三倍人工的涨幅,去了HKTV,拍了几部剧,只可惜这家公司后面倒闭。

十年前李枫脑部患上了水瘤,因付不起私立医院费用,只能慢慢等公立排期,痛不欲生的时候,她只能靠毅力坚挺。还好手术成功,不过会伴随健忘等后遗症。这和《珠光宝气》康妈有点同病相怜,真的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老太太如今状态还是不错的,声音洪亮,号召大家多多行善,面对自己的人生起落,她就当是正常呼吸。

希望老太太身体健康,继续保持好心态。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