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如何与老公沟通找话题 教你如何更有效的与老公沟通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5:48来源:
很多夫妻每天的日常沟通都很少,其实夫妻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是很促进两个人的感情的,要学会怎样的谈心技巧才能和自己的老公有效的沟通交流呢?
如何与老公沟通找话题

1.生活中的趣事

有时候可以讲一些生活中的趣事,比如孩子犯了一个很天真的错误,自己出门打车却忘记了带钱包等,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有可能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所以交流起来会觉得比较亲切,容易拉近距离。

2.坦诚

坦诚、真心的沟通才是夫妻沟通的原则,如果你的老公做不到,那么不妨让自己先做到坦诚一点,让自己感染对方。

3.理解一下他

所以在同一时间女人可以同时做很多事,而男人却只能做一件事,所以当你责怪男人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不怎么和你聊天,或者敷衍你的时候,你也就明白了。当男人在做事的过程中,如果再和你聊天,他们会分散精力,顾不过来。所以和他们沟通的过程中,如果有重要的事情,先告诉男人,能不能耽误几分钟时间,让他把精力聚焦到你说的事情上,这样就好沟通了。而不是在男生正忙的时候和他说重要的事情,这样换来的只是男人的敷衍回应,因为他要专注。

4.学会引导

丈夫不善于沟通,在于自己不能找到他的兴趣在哪里。妻子在聊天的过程中,只是把话题进行下一步的引导,很多时候都是鼓励丈夫。让丈夫知道身边还有一个人陪着他。

5.不要咄咄逼人

为什么男人会沉思会停顿,因为表达爱是他并不熟悉的语言,如果你急着抱怨:“你为什么说不出来,你是不是骗我”,他就傻眼了,你阻断了他的思考,你下了结论,你下的结论让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当你想跟老公做心灵沟通,想让老公跟你情感产生共鸣的时候,不要着急,给他一点点的时间,让他好好的组织一下语言。也许这个回答不会在当下,但你也不能急着下结论,阻断了他回答的可能性。

 

如何与老公沟通找话题 教你如何更有效的与老公沟通

 

教你如何更有效的与老公沟通

1、用迂回的方式说出你的观点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发现老公做的事不如你的意,很多女人就会当面指责老公的不是,特别在人多的场合,也不是很注意分寸,让众人尴尬,让老公难以下台。比如我们在参加朋友聚会时,忙碌的老公晚到了一会儿,一看他满身的穿着的不搭就知道他没有准备就急着赶来了,而你却当着众人的面指责他说:“你看看你穿成这个样子,哪还像个男人的样,看衣服就能看出你的人品,早知道这样,我才不愿意嫁给你呢。”相信听到你的指责后,老公即使当场不发火,回家的路上肯定与你开始一场龙虎斗,让夫妻感情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你换种方式说:“哇,今天你来个百搭真的太酷了,你家里不是有我上次给你买的那套衣服,你自己都说帅嘛!赶紧的,聚会以后我再陪你去买一套,我老公是最帅的,我可不想你丢面子,是吧!”相信你老公听了以后肯定会满心欢喜,老婆是如此的关心他、爱着他,他哪有不疼老婆的道理。在回家的路上他就急不可耐的跟你来一个深吻,以表达他对你深深的爱意。

2、用教育的方式去帮助他改正缺点

男人有时也像个小孩子,男人心中都有他的恋母情节,他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往往都需要女人来教导和安慰。如果你发现他投资失败血本无归时,你恶狠狠的对他说道:“看你这个样子,把家败光了才高兴,家里平平安安不好吗?你天天做着发财梦,难怪你一无所有,因为你不配。”如果这样的话从你的嘴里说出口,无疑对男人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当你看到他一个人默不作声的抽着烟,说明他已经不想对你说什么了,他心里苦。如果你试着这样说:“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家里好,投资失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不是你的错,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扛,人免不了都会犯错,这次的失败就算交个学费了,你有我就够了,钱没了可以再赚嘛!”相信你这样的回答他肯定会非常感动,他紧紧的抱着你流下了眼泪,他心中暗暗发誓:“有你这样的老婆是我这辈子的福分,老婆我一定会好好爱你、疼你,这辈子一定要让你过上好日子。”

3、说出你的境况,让他理解你的为难之处

最近你工作很忙,而家里正好赶上了好多事,里里外外忙得不可开交。老公想问你能否休息几天帮一帮家里,你却不懂事的说:“我知道你很忙,但是我工作也很重要呀,我怎么能停呢,休息了还要扣掉奖金,多不划算。”一句简单的话,老公就会感觉你太过于冷漠,这个家似乎跟你没关系一样。他会认为你是故意不肯休息,一点持家的样子都没有,上个班赚不了多少钱,还真把他当成家庭妇男了。可是你如果这样对他说:“老公,我真的很想帮你,可是我们早就安排好了行程,这几天真的太忙,要不我试一试能否请个假”。当你电话打完后,公司确实批不了假时,你老公肯定会说:“我知道你想帮我,没事你忙你的,我这里再坚持坚持,不行我找些人来帮忙就行了。”结果你的一个热吻让他充满了动力,当你忙完回来时,他搞定了一切,只等你慢慢欣赏他的杰作。

4、拿出你更好的建议,让他尝试以后自己下结论

我们很多时候,明明双方都想对对方表达爱意,却因为嘴笨表达方式的错误而造成很多不必要的误会。比如今天是情人节,你们都结婚三年了,你想着老夫老妻了,他肯定不会再准备些什么了?可是当你回到家以后才发现,今天老公准备了一大桌子的菜,买了你常常念叨的礼物,这下可把你给激动坏了。可是你看了一下礼物却说:“你买错了,怎么是这个颜色,而且质量上还有些问题。今天你煮了这些菜挺好的,可是我好像没胃口”,结果你刚说完,你老公说:“那今天我也没胃口,要么你自己先吃,我去看电视了。”而你换一种说法,比如说:“哇,我今天太感动了,你买的礼物我已经看了好久了,我早就想买了。今天你煮的菜我都喜欢,虽然我进门之前没什么胃口,但我现在又有了食欲了,老公你真好!”结果你边吃还边试衣服,可是你穿了以后这颜色有些不搭,你老公说:“我看了衣服挺好看的,可是穿在你身上这个颜色不是最好的,要不明天我再帮你换一件?当他看到你今天胃口确实不怎么好,他会说:“老婆,你胃口不好多喝点汤,就不要再吃了,这样对身体不好。我知道你爱我,要不你去休息一会儿吧”。你看这样的结局多好,是吧!

 

如何与老公沟通找话题 教你如何更有效的与老公沟通

 

如何有效的和老公谈心

1、分析问题,掌握先机

如果是婚姻出现了问题,或者夫妻之间有了矛盾,该需要用怎样的谈心技巧去使夫妻感情得到修复呢?需要等你情绪冷静下来了,在找老公谈话之前分析清楚了自己目前的情况,再来开口,这样你才掌握了先机,拥有了主动权。

2、保持亲密,挽回爱情

夫妻相处久了容易失去新鲜感,所以保持亲密度是夫妻感情迅速提升的一个好方法,在他出门以前回来的第一时间给他一个拥抱,在他看电视的时候你削个水过喂给他吃,吃饭的时候夹一些他喜欢吃的到他碗里,他应酬晚归的时候不打电话催促而是发个信息让他注意安全,出去散步的时候自然的挽着他的手臂...这样一点一点的让他习惯生命中有你。

 

如何与老公沟通找话题 教你如何更有效的与老公沟通

 

沟通是维持婚姻幸福的法宝

遇到问题的时候,只有好好沟通才能弄清楚事情的原因,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这种方法在婚姻中同样适应,当女人想要和老公沟通的时候,男人却总是不接女人的招,所谓的好好谈谈,要么男人沉默不语,要么男人针锋相对,大多数时候都闹得不欢而散。实际上,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认可好好谈谈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但显然很多时候这个有效方式并没有发挥最大有效用的功能,想要和老公好好谈谈,女人必然需要好好琢磨如何才能好好谈谈?再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也抵不过温柔乡的攻势,所以当男人那股倔脾气上来的时候,你不如以退为进,学会用温柔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这比直接劝说会来的有用,因为男人倔脾气上来的时候,什么话都听不见去,甚至还会嫌弃你烦人。这样的谈心技巧各位女人都应该掌握,有意无意的把你们之前一起拍过的甜蜜幸福的照片拿出来看看,勾起他对以前的回忆,这会让他心软,甚至学会自我反思,觉得自从结婚以来,自己对你越来越不好了,反省之后,男人会更加爱你的。其实,男人不愿意和老婆谈心,是因为特别怕老婆唠叨,毕竟日子过得好好的,本来没什么复杂想法都被你唠叨起来了。女人唠叨如果没有影响力还好,但是你唠叨得让人烦恼,甚至给他们很多坏的影响,男人就该避着你了。有些男人为了家庭工作的累死累活还不怕,就怕好不容易歇了会儿,你却唠叨个没完,这样的日子在老公的心里觉得,既然两个人过了还不如打光棍,这样一来,就没有人在自己的耳边唠唠叨叨了。总之,既然成为夫妻,就需要真心一些,即便不是沟通,其他的方面也需要认真对待,真心珍惜,才会让彼此的相处更好。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