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伯伦斯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18 13:58:08来源:
2022年2月,由北京伯伦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获批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慧医养结合推广培育基地”,将在课题组专家指导下,致力开展新型智慧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与规范的应用示范,为中国社区居家养老行业树立标杆。

当前我国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养结合服务工作,近年来相继颁布了《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指导意见》等系列重要文件,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服务业发展。

 

在这种形式下,2021年,伯伦斯公司联手京东健康、医护到家等机构创建了居家养老健康管理项目——伯伦斯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据悉,养结合服务模式与规范的应用示范,为中国社区居家养老行业树立标杆。

项目从2021年7月起开始全国推广,目前已成功进入全国二十几个省市的社区,成为全国社区居家养老领域的知名项目。

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项目“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与规范的应用示范”于2020年8月获科技部立项公示,同年10月正式启动,与伯伦斯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在致力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解决当前我国医养服务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上高度一致。

 

据了解,伯伦斯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项目,通过“床联网”、“心联网”、“人联网”等物联网设备,将用户健康大数据汇总到服务中心云平台,通过云计算技术了解用户健康状况,发现健康问题,并通过线上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线下2700家医院就医绿色通道、本地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多种老年常见慢病管理服务套餐、居家养老健康托管服务套餐、互联网家庭医生等服务以及服务中心多种康养服务设施、定期健康教育等举措,能够为服务中心周边3公里居家养老人群提供较为丰富的健康管理服务,使其“让父母在家安心、让子女在外放心、让社区管理省心”的使命得以实现。

此次伯伦斯社区智慧康养服务中心获批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慧医养结合推广培育基地”,将通过借助课题组研发力量、引进研发成果,进一步完善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在为中国社区居家养老事业做出更多贡献的同时,也将成为中国社区居家养老领域的典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