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服用奥氮平可能有以下副作用!抑康脑循环开启精神分裂治疗新大门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7:57来源:

奥氮平(Olanzapine),是一种新的非典型神经安定药,能与多巴胺受体、5-HT受体和胆碱能受体结合,并具有拮抗作用。拮抗D2受体与治疗精神分裂症及相关疾病阳性症状如幻听、幻想、惊恐发作有关;拮抗5-HT2A受体与治疗精神分裂症的阴性症状有关。

奥氮平不仅能治疗精神分裂症,还能治疗双向障碍患者,对精神分裂症的阳性症状的控制效果显著,无严重的精神抑制症状产生,可以使该病的药物疗效提高到保持痊愈和基本痊愈状态。

由于属于精神类药物,长期服用奥氮平还是有不少副作用的,今天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1. 体重增加:服用奥氮平会导致体重增加,特别是在长期服用的患者身上,长期服用患者体重增加超过正常体重的25%以上的几率为10%。

2. 血糖的影响:长期服用奥氮平,可能会导致糖耐量的异常,导致血糖升高的情况出现。研究表明长期服用奥氮平可导致糖化血红蛋白的升高,但6个月后,平均血糖增长率会有所减缓。

3. 血脂的影响:临床试验证明,长期服用奥氮平可能会使低密度脂蛋白升高,总胆固醇的量也会有所升高,但如果停服药物后,4~6个月,可逆转。

4. 催乳素影响:长期服用奥氮平可能会导致催乳素的升高,特别是有月经不调症状的患者,但一般程度较轻。

5. 除了上述不良反应,还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有:嗜睡、体位性低血压、运动障碍,口感、便秘,肝药酶升高、光敏反应等不良反应。

 

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去避免上述的不良反应?

抑康脑循环治疗仪能够很好的解决奥氮平等抗精神病药物的大多数副作用,所采用的是被欧盟CE批准用于治疗精神疾病的四大脑科学技术之一。它是一种非侵入物理诊疗技术,可用于检测和治疗多种精神及神经康复类疾病。目前在脑疾病的诊治方面,rTMS发挥无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利用脉冲磁场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是大脑),改变皮层神经细胞的膜电位,使之产生感应电流,影响脑内代谢和神经电活动,无痛、无创、无损是其三大技术特点。

抑康脑循环治疗仪一方面采用经颅磁技术,另一单元采用仿真生物电技术,让大脑功能趋于正常化,能够抑制大脑释放不正常的脑电,使大脑对身体的调节功能增强,电磁波透过头皮和颅骨的方式进入皮质表层的一定深度,激发大脑皮质神经元细胞去极化和超级化,从而调节神经元细胞神经递质的释放以达到临床治疗作用。每天只用治疗一到两次,每次治疗半小时,就能够达到最好的疗效。大脑通过抑康脑循环的治疗,最短能在半年左右使精神分裂症达到停药减药的效果,能够最合理的减少药物带来的副作用。更能为家庭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