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美国教育学家给博士研究生女儿的建议,个个一针见血,很受用!

发布时间:2023-05-13 22:14:59来源: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建议一

成为知识的生产者

Edward J. Maloney谈到,许多学生目前仍停留在过往学习知识的阶段,而没有过渡到博士生这个新身份。博士意味着你从知识的消费者过渡到知识的生产者,不再是学习一门学科,而是掌握一套学习的方法。

作为博士研究生,其实你与教授们正在研究的领域非常近,如果你成为助教的话,那么这个距离会更近,这意味着什么?你的博士研究生生涯可能并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甚至你可以将它视作一项专业工作,并有可能对该领域作出积极的贡献。

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获得充足的睡眠和运动,保持平衡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每天工作,时时工作。

建议二

建立人脉网

Edward J. Maloney的第二条建议有关于“网络联结”。“联网”可以让你与学科内及相关领域范围内的诸多专业学者建立联系。比如,校园里有研究生组织和协会,校园外有专业的学术会议。

虽然,目前的会议大多是线上举办的,但从某种程度来看,这也使得参加的成本更低,也更容易收集到其他机构老师和同学们的联系方式,毕竟在不见面的基础上,询问联系方式是很合理的。

建议三

成为TA

教学,是大多数博士生谋生的手段之一,即使你未来不想成为一名教师,拥有教学经验也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如果你在毕业后依旧留在学术界,那你的职业将始终围绕着教学。

这个时候,可以前往学校的校园教学中心(CTL)寻求帮助,他们或许有针对博士研究生的计划,同时这也是结识其他研究生的好方法。

话说回来,如果你成为TA的话,可以从CTL中学到的东西将是无价的。一方面,你可以创建独立研究的能力,同时愿意花时间发展自己的教学技能,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习办法。另一方面,研究效率总是以专业知识为基础的,以“教学”为驱动更容易开展研究项目。

建议四

不要把教学当做唯一的选择

最后一条建议恰恰与第四条相反,各位博士生一定不要陷入毕业后唯一可以做的工作就是教学。

或许你可以成为一名成功的学者,或许你成为终身任职的教职员工,但是在高等教育机构和学术界的教师职位之外,还有许多工作可以令你大开眼界,而这些工作将比教师更能利用好你的博士学位和专业知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