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香港院校7学科跻身全球前十

发布时间:2022-04-07 12:01:59来源: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6日,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香港院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名,比去年多出3科。此外,香港有3所大学因前50名学科数量多而入选亚洲十佳大学,分别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

资料图:香港大学。图片来源:香港大学官网

QS将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等五个学术范畴细分为51个学科,并比较全球88个国家或地区、1543所大学的学生在51个学科的15200个课程表现。香港九所大学共178个课程上榜,连同广泛学科领域占27个排名,总共有205个排名。其中,87科上升、70科下跌、5科新上榜,以及43科不变。

香港院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名,比去年多出3科。其中,香港大学占5科,包括牙医学、教育学、地理学、语言学及社会政策与管理。排名最佳的为牙医学,由去年第3位回升至第2位。社会政策与管理科目亦突飞猛进,今年为第8名,较去年上升15名。地理学及语言学皆获第10名,均较去年上升1位。教育学则获第8名,较去年下降1位。

香港理工大学的酒店与休闲管理位列全球第10名,较去年微跌1位。建筑与建筑环境、艺术与设计则分别排全球第15、16名。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理大会以排名相关的资料及其他形式的评核作为参考,不断求进,并继续发挥理大的优势,在未来再创佳绩。

香港演艺学院表演艺术亦连续两年排列全球第10位。

在人文、教育学科方面,香港的大学亦获佳绩。其中,香港教育大学教育专业全球第17名。香港城市大学表现最好的是语言学,排名第30,较去年上升13位。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的传播与媒体学位列第13位。而香港浸会大学亦在传播与媒体研究方面表现最佳。

QS亦根据大学科目占全球前50名的数量得出亚洲十佳大学,香港有三所大学入选。其中,香港大学较往年减少2科,今年有26个科目在全球排前50名,居亚洲第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分别有19个、14个科目进入全球50强,居亚洲第8位和第10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