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语言的魅力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3-15 17:53:41来源:
1.语言的魅力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学识、修养和内涵,使人感到亲切,对你产生好感、重视,甚至敬佩。

2.语言缺少了智慧,便如同大地少了阳光,多了些许暗色,少了些许明媚;就象佳肴少放了盐,枯燥乏味,人们便失去了欣赏的乐趣。

只有智慧的语言,才耐人寻味。

 

关于语言的名言

1,语言是思想的图像和反映。

--英国生物化学家 马·霍普金斯 

2,明确的语言取决于明确的思想。

--法国作家 福楼拜 

3,语言是赐于人类表达思想的工具。

--法国作家 莫里哀,

4,人的寂寞,有时候很难用语言表达。

--女作家,原名励婕 安妮宝贝

5,一切学问没有速成的,尤其是语言。

-- 傅雷 

 

扩展资料:

网络的开放和普及,让个人表达变得轻而易举又率性而为,这是思想的进步,也是社会的开明。

但网络语言的粗鄙、暴戾,正在影响甚至销蚀着这种表达的神圣和纯洁。

人们在反思这种现象的同时,也在深深地为我们的语言担忧。

语言是交流沟通的工具,沟通和畅则亲密无间,交流受阻则猜忌横生。

对个人而言,语言除了谈吐、倾诉的交际功能外,还是一扇心灵的窗户。

语言的粗俗暴露了内心的龌龊和猥琐。

扩大到社会,语言不仅反映社会现实,而且直接地参与社会、干预社会,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存状态。

理性的交谈,优雅的用语,带来的是协商、平等、宽容的公共氛围,催生的是契约、节制、包容的公共精神。

相反,负能量的话语沟通,只会给社会的公共生活和共同操守,带来猜忌、撕裂和冲突。

因此它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社会文化的发展进程。

西哲有言,“语言乃存在之家”,意即人活在自己的语言中,用语言看护、观照着自己的成长、生活。

在这个意义上,善待善用语言,才能善待我们自身,才能更好地善待我们共同生活的社会。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语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