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雷克萨斯ES荣获豪华中大型轿车质量表现第一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9:57来源:
2022年11月17日,2022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AQR)结果正式发布,新雷克萨斯ES参数图片)突出重围,摘得“豪华中大型轿车质量表现”第一名。这是雷克萨斯ES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凭借稳定的质量口碑,获得了大量车主的一致好评。此次再次摘得“豪华中大型轿车质量表现”第一名,无疑是对这款细分市场领军车型的再次肯定与嘉奖。

根据2022年1-9月的销量数据来看,雷克萨斯ES累计销量73468辆,蝉联进口轿车销量冠军,且销量遥遥领先,囊括进口轿车市场超过四分之一的份额,可见国内消费者对这款中大型轿车的喜爱。当然,如此出色的销量成绩,是与其优秀的质量口碑密不可分的。

好口碑并非一蹴而就

雷克萨斯品牌向来在质量方面有着非常出众的口碑,而这些口碑的获得,并非一蹴而就这么简单,需要在制造环节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并对人力和物力进行持续不断的调整,最终才能达到这般高度。

首先从人力来看,充分得到尊重的员工价值和高素质的员工配备,是实现高品质生产的先决条件。为此,雷克萨斯位于九州的工厂不仅确保为每位员工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每当生产一款新车时,都会要求员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娴熟技能和工作热情汇为一体,群策群力,也将继续用关爱员工的态度面对车辆制造中的各种挑战。

也正因为有着这样舒适的工作环境,才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比如以前即便在车身底部作业,也只从上边或侧面打灯,存在看不清楚车身底部的问题,而现在所有的车身底部流水线铺设地板灯,创造了一个对眼睛十分柔和又明亮清晰的作业环境,这正是雷克萨斯九州工厂员工的创意,目前已经被推广到了整个丰田集团。

其次在装配工艺方面,以涂装车间为例,第一步的清漆涂装由工人手工细致地喷涂透明涂料,这一工序是为了增加涂装表面的光泽度,同时有助于提高涂装表面的耐久性和坚硬度,不容易被划伤。同时,为了打造雷克萨斯车辆独特的高贵质感,对后备厢里外两面也采取完全一样的处理。

之后的喷涂作业转交由喷涂金属色颜料的机器人进行,之所以这道工序由机器人负责,主要是因为该项喷涂作业速度需要缓慢细致,这样才能打造出沉稳内敛、底蕴丰厚的涂装效果。最后在所有涂装作业结束送往组装车间之前,还要对车辆涂装面的光泽、柔滑度、表膜厚度、色调进行检查。工人们用自己的双眼、双手细致检测,哪怕是0.1毫米的粉尘垃圾也绝不放过。

检测环节还包含了RGB检测项目,根据不同车辆颜色,投射“红色”、“绿色”、“蓝色”光源,不仅可以检测出十分细微的颜色差异,还可以识别用普通方法无法检测出的极其细小的划痕或垃圾。通过高度融合工匠的技能和独特的照明技术,构筑了一个可确保高涂装质量的完美体制。

遵循 “革新型生产技术”和“匠心独运的技能”,并加以融合,打造“最高质量的汽车”,是雷克萨斯品牌的造车理念。也因如此,雷克萨斯ES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均获得了极为出色的口碑,雷克萨斯品牌的“匠人”精神在消费者购车时成为了考虑甚至决定的关键因素,这也是雷克萨斯除豪华之外的另一个“杀手锏”。

无法忽视的优质服务

汽车本就是消耗品,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少不了要“回娘家”,也就是到店进行维修与保养。如果是普通品牌,只要价格合理,接待态度客气,维修水平过得去,基本上大部分用户也就满意了。而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对于服务的预期就要高很多,除了必要的维修水平之外,整体店面的环境,服务人员的穿着,甚至餐饮的水平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当然,上述这些只是硬性指标,对于服务这项综合体验项目来说,用哲学来形容其实也并不为过。毕竟产品品质可以通过技术性层面的量化得到确保,服务很难去理性地量化。换句话说,每个螺丝以及螺母可以明确最佳拧紧力矩,但对服务的规定却无法做到如此明确与精准。那么雷克萨斯是如何做到有口皆碑的呢?这就不得不谈到雷克萨斯的“(OMOTENASHI)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

雷克萨斯深厚的品牌哲学是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为顾客想得多一些,服务响应快一些”,看似简单而平常的几个字能做到的品牌其实寥寥无几。很多合资,甚至豪华品牌的维修和保养,凭借感觉多一些,但到了雷克萨斯,不仅限于解决问题,而是延伸到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尤其是混动车型,对技师的要求更高,需要熟练地掌握油路系统和电路系统,并且随着车型的升级与迭代,时刻要更新已掌握的知识,这更考验技师与时俱进的能力。

在人文关怀层面,雷克萨斯更是做到了把顾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身边一位朋友就是雷克萨斯ES的车主,在一次保养过程中突然接到了公司电话,需要紧急见一位客户,由于时间比较紧张,便不断询问服务顾问保养还需要多长时间才可以完成。此时服务顾问发现了这位朋友的焦虑,问清楚缘由后紧急安排了一辆代步车,解了燃眉之急。之后每每跟朋友相聚,聊起此事时他都会感叹道“购买雷克萨斯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雷克萨斯“专业+亲切=信赖”的服务体验与规章制度打造的“流程化”服务相比,这种感性服务虽更难实现,但却更容易与用户产生共鸣。雷克萨斯优秀的产品质量与完善的维保政策,也成为了支撑其良好用户体验的重要基石,雷克萨斯也正是在产品+服务的共同努力下,造就了其稳固的用户基础,进而获得了众多用户的优质口碑。

总结:

雷克萨斯对质量方面的严苛把控,是一丝不苟的,甚至海外媒体还会用“变态”二字来评价雷克萨斯九州工厂。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不会过多关心制造环节,所谓“不看广告看疗效”,而就是“疗效”出色,所以很多人在高手如林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阵营中选择了雷克萨斯ES。豪华、科技、动力,这些产品特点虽然吸引眼球,但也面临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而可靠的质量和真诚的服务水准则是雷克萨斯独有的标签,也是友商很难模仿的“独门绝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