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沃尔沃汽车2021年收入和利润均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2-02-11 22:13:39来源: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月11日电(记者付一鸣)沃尔沃汽车公司1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尽管受到零部件供应持续短缺影响,强劲市场需求使该公司2021年实现创纪录收入和利润。

  财报显示,2021年沃尔沃营业收入约2820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9.3瑞典克朗),较2020年增加约7%;营业利润达203亿瑞典克朗,远超2020年的85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坎·萨穆埃尔松表示,去年沃尔沃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占份额增加,实现空前的收入和盈利水平。

  沃尔沃表示,随着公司将在夏季后提高全电动汽车产能,全电动汽车在总销量中的份额有望继续增长。

  沃尔沃汽车公司创立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2010年被中国吉利集团收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