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新疆托克逊县:千亩孜然迎丰收 鼓起农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6-04 22:13:47来源:
新疆托克逊县:千亩孜然迎丰收鼓起农民“钱袋子”
新疆托克逊县孜然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  

   乌鲁木齐6月4日电 眼下,新疆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布拉克村1200亩孜然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记者日前走进该村,浓郁香味扑鼻而来,只见田地间种植的孜然籽粒饱满,农民正忙碌地进行采收。

  孜然气味甘甜,具有一定保健功效,因其香味独特,成为烤肉“灵魂佐料”。孜然耐旱,种植投入少、周期短。托克逊县属典型大陆性暖温带荒漠气候,适宜种植孜然。

  为了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和产出率,近年来,新疆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布拉克村鼓励农户将孜然与花生等进行套种,充分发挥作物的个体特性和群体性优势,让耕地持续产生经济效益。

孜然具有一定保健功效,是烤肉的“灵魂佐料”。图为新疆托克逊县农民采收孜然。 哈丽旦·阿克木 摄
孜然具有一定保健功效,是烤肉的“灵魂佐料”。图为新疆托克逊县农民采收孜然。  

  “今年我在6亩花生地里套种了孜然,收成不错。今年孜然的价钱特别好,最高时达到64元一公斤。”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布拉克村村民海吾尔·外力告诉记者。

  孜然采购商杨保平说:“今年托克逊县的孜然销量将创新高。因为今年气候非常适应孜然生长,从而达到了丰产效果。此外,有很多新疆以外的客户,陆续下订单采购托克逊县孜然。相信随着收获期推进,农民的‘钱袋’会鼓起来。”

  据悉,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布拉克村今年共种植孜然1200亩,平均亩产可达80公斤左右,预计实现经济收入500万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