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中粮名庄荟多措并举,助力费尔德堡品牌长青

发布时间:2023-05-29 18:33:20来源:
费尔德堡啤酒产品海报

  受上游原材料综合成本疯长所致,2022年初开始,德国啤酒品牌开始陆续提价,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便实现了3连涨,给德国啤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挑战。在这一大背景之下,费尔德堡的逆势突围,无疑将为承压前行中的中国啤酒行业带来更多参考价值。

  “今年1-4月,我们代理的德国啤酒品牌费尔德堡销量增长了80%,接下来销量在去年的基础上会再翻一番。”近日,中粮名庄荟相关负责人透露。得益于名庄荟对啤酒涨价潮的积极应对,费尔德堡在充满挑战的竞争形势中逆势突破,在全面放开后实现了“狂飙式”发展。

  综合成本飙升,费尔德堡如何做到逆势增长?

  成本高居不下且持续飙升,德国啤酒近一两年可谓在艰难中前行。早在去年上半年,德国酿造商协会主管霍尔格·艾歇勒(Holger Eichele)便公开表示,由于上游综合成本全线上涨,德国啤酒价格屡屡突破天花板,在这前所未有的变局之下,德国啤酒2022年的价格将最终上涨30%。

  成本疯长、酒厂提价,我国进口啤酒市场挤压式增长竞争进一步加剧,中粮名庄荟代理的费尔德堡凭何取得80%的高速增长?

  “在名庄荟的赋能下,费尔德堡是德国啤酒中为数不多在中国市场坚持品牌化建设的品牌。长期来看,啤酒涨价潮将为像名庄荟一样坚持品牌化运营的企业及酒商带来更多的份额和机会。”中粮名庄荟啤酒业务负责人赵鹏飞在采访中表示。

  秉持着长期主义精神,中粮名庄荟对费尔德堡一直坚持品牌化运营,通过品牌露出、价格管控、消费培育等多点发力,为费尔德堡的逆势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资深行业人士表示,现阶段,进口啤酒增长40%称得上非常努力、增长50%已是非常罕见。费尔德堡1-4月整体增长了80%,名庄荟的平台实力、运营能力、努力程度可见一斑。

  五大举措,推进费尔德堡品牌化建设

  中粮名庄荟深知进口啤酒品牌运营是一条任重道远的发展之路,步入2023年,其亦将加大投入力度,于风浪中搏击,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针对今年的涨价趋势,中粮名庄荟方面表示,将在此前的投入基础上,更坚定地做好五件事:

  一是加大广告投放。2023年,中粮名庄荟不仅会持续保持空中广告的投放,还会在线下增投高速站牌广告,最大限度地增加费尔德堡啤酒在消费市场的影响力,在线上积极联合京东、美团、酒小二等即时零售平台,精准定向触达目标消费人群,为费尔德堡积极造势。

  二是加大品鉴会举办力度。今年5-8月,中粮名庄荟将针对费尔德堡追投数百场的品鉴会,继续加深消费者培育。

  三是积极布局地方连锁。今年中粮名庄荟会联合地方连锁业态,增大对费尔德堡的铺货力度。

  四是举办大型啤酒节。2023年,中粮名庄荟将在厦门、福州、广西、哈尔滨等地区及城市举办多场大型啤酒节,在精准消费人群中进一步扩大费尔德堡的品牌影响力。

  五是缩短物流周期。据了解,中粮名庄荟目前正与中欧班列积极接洽,未来将在海运的基础上,通过动车将以月为单位的货运周期缩短至7天,最长不超过14天,保障啤酒的新鲜度。

  不难看出,在外部环境带来的诸多挑战下,中粮名庄荟始终坚守长期主义的品牌化运营路线,为费尔德堡品牌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助力费尔德堡品牌长青的同时,也将为众多合作伙伴带来持续的利润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粮名庄荟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运营,费尔德堡品牌能在国内市场每年保持10%的增长,我们已经携手费尔德堡走过了第一个五年,未来我们希望与费尔德堡走好下一个五年以及更多的五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