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年薪取决于很多因素,名校也可能有加成效应。

据《上海经济新闻网》调查,如果你大学毕业后的人生目标是拿到高薪,加州理工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从这所名校毕业十年后,年薪中位数为112,166美元(约新台币342万元),排名第一,其次是麻省理工学院,年薪中位数为111,222美元(约新台币339万元)。

令人意外的是,哈佛和耶鲁的毕业生并没有进入前十。

《上海经济新闻网》报道称,近几十年来,许多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学费上涨速度远快于通货膨胀率。学费上涨导致数百万学生背负巨额债务。这些助学贷款一直困扰着他们,甚至影响了他们的求职。有些人怀疑是否值得上大学。毕竟,一些私立学校每年的学费、食宿费等费用加起来高达8万美元以上(约合新台币244万元)。

请继续阅读...

因此,如果大学毕业后的人生目标是高薪,那么加州理工学院将是最佳选择。从这所名校毕业十年后,年薪中位数达到$112,166,夺得冠军。

麻省理工学院以 111,222 美元的年薪中位数排名第二,其次是哈维穆德学院,年薪中位数为 108,988 美元。

然而,学生们关心的不仅仅是未来的收入,还有大学学费会不会高。

如果能拿到奖学金,就可以减轻负担,甚至可以避免助学贷款的问题。

同时必须牢记,高年级学生的高收入并不能保证他们毕业后马上就能找到工作或理想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