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东方雨虹:防水护航交通基建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12-08 16:14:42来源:

12月8日电 交通运输作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重要性不言而喻,交通安全更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紧密结合交通行业市场需求,加速推进产品研发和升级,坚持以品质为先、与卓越同行,为公路、铁路、道桥、隧道等多种交通基建设施提供专业服务和系统保障,尽全力守护交通基建安全。

东方雨虹:300公里辐射半径,24小时使命必达
东方雨虹:300公里辐射半径,24小时使命必达

  交流合作,深度剖析交通建设专业需求

  相对复杂、集成的交通基建领域,项目所需的产品和服务以小众类、定制型为主。东方雨虹积极深入洞察行业特点,与专业设计院、大型公司、学会等交流合作,为产品开发和应用构建坚实基础。

  与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召开“基于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品质、低碳路桥建设技术分享——防水防腐抗裂篇”技术交流,从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等维度,探讨公路绿色智慧发展新模式。

  与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签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合作,瞄准城市建设、公路建设等细分领域,加强学科交叉研究,共同推进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的创新突破与工程转化。

  加入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全国性科技社团——中国公路学会单位会员,不仅代表着中国公路学会对东方雨虹在公路隧道防水领域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加强了与个人会员、单位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全国公路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定向研发,创新产品服务项目需要

  东方雨虹坚持技术是公司发展的引擎,精准瞄准交通基建领域的个性化产品需求,不断创新研发。专为隧道研发的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雨虹玉玲珑,隧道建设中能够保证与二次衬砌满粘结,突破性地将卷材结构做到轻质透明,施工效率提升50%。

  公路建设常用到土工布,旗下天鼎丰成功攻克技术难题,推出了领先行业的高强粗旦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纤维细度最高可达11dtex,是传统技术纺丝细度的3-4 倍,丝强力超过3.5g/d,先后获得国家专利认可、CRCC官方认证。

天鼎丰土工布公路施工现场
天鼎丰土工布公路施工现场

  高铁领域,东方雨虹RWB-801铁路桥涵专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以优异的耐疲劳性、耐施工损伤性、耐老化、耐酸碱盐、耐霉菌性为助力铁路建设“加速度”。

  隧道渗漏治理领域,旗下中科建通研发的“一种隧道衬砌涌流水病害注浆止水治理结构”,有效解决了注浆液与混凝土界面粘结失效、材料老化、反应不充分的问题,提高了渗漏治理的效果和长期耐久性;“一种隧道垫层隐蔽处渗漏水路径无损探测方法”,解决常规探测方法无法精准探测到渗漏水路径等难题,实现无损探测和非密贴探测,两项技术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匠心工艺,坚实保障交通基建安全

  复杂的交通项目背后,建设环境、施工条件同样相差较大,对建设工艺要求更高,东方雨虹秉承“守正道,成匠道”的工匠精神,用高品质、高标准,为交通基建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防水系统化服务。

  与此同时,引入智能、自动化技术,开启机械标准化施工新标准。自主研发的集控制、行走、轨迹校正、卷材及地面加热、压实摊铺于一体的“虹人坦途”智能型热熔防水卷材摊铺机,具有提高功效、节能环保、经济耐久、轻便灵活等优点,开启了世界范围内同行业的先河,现已申请4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被广泛使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国家大型项目建设中。

  自主研制的虹象“1:X双组分多比例喷涂设备”,结构新颖、体积小,有效提升施工效率、降低材料损耗、施工品质稳定,支持多比例调节等性能,设备在重庆轻轨、京唐高铁等项目中成功应用。

  交通畅则经济兴,作为交通基建安全的守护者,东方雨虹精益求精,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建筑建材企业,发挥特长优势,赋能更多更复杂的交通基建,共同守护百姓出行安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