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以“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1:55来源: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以“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
与会者参观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展品 赵强 摄

  合肥11月17日电 (记者 赵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1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嘉宾参会并演讲。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以“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1场开幕式、4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同期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2022)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300多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最新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

青年参观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展品 赵强 摄
青年参观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展品 赵强 摄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致辞中指出,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成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力量。安徽正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上奋力前行,集聚上下游企业400多家,产业链在建及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形成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材料、装备、创新研发平台、人才培养等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安徽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深度对接全球资源,广泛开展产业协作,做大做强世界集成电路大会等开放共享平台,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开放创新发展,吸引更多集成电路企业布局安徽、落地安徽,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中携手共进。

参观者体验VR技术 赵强 摄
参观者体验VR技术 赵强 摄

  集成电路是信息社会的基石,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我国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带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产业规模快速壮大,技术水平稳步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有力支撑了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的构建。

展馆内互动体验区 赵强 摄
展馆内互动体验区 赵强 摄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强化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领域,培育产业生态,推动开放合作,与世界各国共谋创新突破,共享发展成果。

  在开幕式上,发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和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合肥倡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轮值主席,长鑫存储、英特尔、紫光、IBM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