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360称卸载烦琐出于安全考虑,以广告收入反哺安全研究

发布时间:2022-08-10 13:55:13来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晓芳)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老俞闲话》节目中对话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其间,俞敏洪向周鸿祎提问道“怎么用360卸载360?”对此,周鸿祎表示,360不能自己卸载自己都是以讹传讹,是谣言。360提供自己卸载自己的能力。
 

 

  对于卸载问题,周鸿祎称,有些小朋友直接用Windows的拖拽就想把360删掉,这是错误的,但因为删不掉大家就会得到一个错误的信息。他还表示其实360具有自己卸载自己的能力,但卸载过程比较繁琐,这是出于安全保护考虑。

  周鸿祎解释道,因为部分黑产软件可能调用了360自己卸载自己的过程。“我们会在用户卸载时区别用户是真卸载,还是被黑产攻击后模拟用户在卸载”,也因为提供了保护所以过程比较烦琐。

  此外,还有用户反映包括猎豹浏览器、WiFi万能钥匙等在内的软件应用都存在“卸载难”的使用体验。

  俞敏洪表示360的问题之一就是广告比较多,对此,周鸿祎解释道,360早期靠免费安全服务吸引用户,并依靠广告获取收入,然后再用广告获取的收入反哺安全研究。根据360日前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360实现的营业总收入约为47亿元至50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6.19亿元至9.19亿元,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5.18亿元至-3.48亿元,同比下滑约160.84%至190.56%。对于业绩预亏,360解释称,公司整体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的情况下,营业总收入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出现一定下滑。

  报告显示,360在互联网商业化及增值服务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约27.4亿元至29.4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7.11亿元至9.11亿元,此外,报告期内,360在智能硬件业务营业收入,也较2021年同期略有下滑。另外,360实现的投资收益也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4.85亿元至5.85亿元,主要原因是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